小咪妹妹很愛煮飯
也覺得煮飯是個很快樂的事
只是媽媽在家時,我非常不愛煮
因為年輕人~~~我煮飯時會很大氣
覺得是給自家人吃的
放什麼都沒關係
但老人家會覺得~~~放這麼多浪費
重點…我是家中最小的
就算現在年紀不小了
還是覺得為什麼要妹妹煮給全家人吃
每每在煮飯時,我都會抱怨
而媽媽都會說…這是在教妳幫妳
以後妳嫁出去後,婆婆才不會說話
最好是~~~現在會煮飯的人不多了
而且聽到又是這種重男輕女的話題
讓我更不開心
所以只要我媽在時,我都不愛煮

現在我也是正常上班族
很想說回家可以馬上吃到熱騰騰的飯
但每次回去,我媽看到我就說~~~妳要回來吃哦!!我沒煮耶
啊~~~我回去吃,她有煮
回去也被唸,不回來也不說一聲
奇怪…就算我不說
妳們還是要吃飯啊!!
而且我回家沒煮,不回家有煮
是故意整我嗎?

昨晚,一回家她自己在那兒看講電話
到了7點多全都都回來,才說要去煮飯了
煮著煮著就開始叫大叫小~~~全家的小孩都叫了一輪
沒人理她…她就開始老大不開心
後來,二哥開玩笑找錯時間
她居然菜刀一摔就說不煮了
媽~~~~妳不愛煮就說一聲
以後大家回家就自己用了吧
便當不想幫我帶就算了
反正妳有時帶的菜,女兒我也不愛
還好我會煮飯、會做家事
雖然不比媽媽強
但以現代人標準,算是一極棒了
我也知妳年紀到了~~~覺得該享福了
但妳不覺得妳現在一天到晚學這學那
還天天說要去社大做什麼做什麼
也把女兒抓去當志工
我什麼都沒有說也去了
但妳不能每次想叫女兒做什麼就做什麼
開心的時候煮個飯覺得很開心
不開心不煮飯就罵人吧
在家吃飯應該是很開心,全家人聊天的時候
每每看到電視、還是去別人家時都覺得很幸福
可是怎麼我家就變了呢??

唉~~~在家吃飯已經變成了一種負擔
吃飯不在開心時
兒女不想回家了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milu08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